close

已經準備要到澳洲一年一度的退稅季節

打工度假者多數人都使用網路報稅方式

那就需要使用my Gov帳戶連結到ATO

正常都會使用Linking code的方式來開通連結

而Linking code取得方式可以打電話或是直接到稅務局


西澳伯斯稅務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(myGov Perth) 地址:

93 William St Self Service facilities available in Services Australia office ATO staff on site each week day Perth, WA 6000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~星期五 8:30 - 16:30

假日與國定假日公休


而我是使用打電話方式來取得我的Linking code

打電話於東澳時間

星期一~星期五 8:00 - 20:00

星期六 10:00 - 16:00

爬文都說打132861然後轉5

但是應該是電話語音系統有更改過

所以一開始打了好幾次都失敗

而且有時接到的語音系統步驟還不一樣

大部分開頭都會像廣告方式說明有哪些問題在my Gov或ATO網站就可以解決

之後會有語音系統需要你跟它複誦三遍來記錄你的聲音(以後就依你的聲音做身分認證)

我打過很多次電話複誦好幾十次也沒給我記起來(不知道是不是我講的英文太爛)

所以建議各位遇到需要複誦三遍語音系統直接按"#"跳過這步驟

不用跟我一樣浪費時間

跳過之後有時候會遇到要你打稅號然後按"#"(我打完全正確有時還跟我說資料不正確)

所以這步驟也不要做任何動作等它給下個語音提示

最後終於會來到選項可以選擇

正常來說聽到my Gov或Linking code的關鍵字

選它就對了

其實選錯也沒關係

還是會幫你轉接到相關的客服人員

接通跟客服人員說想拿到連結代碼

I would like to get my linking code.

只要有講到linking code這個關鍵字他們就會聽懂了(所以不用害怕講英文)


他們有可能會問到

1.全名

2.護照號碼

3.稅號(TFN)

4.生日

5.E-mail

6.電話號碼

7.退休金是哪家

8.工作的公司

9.當初申請稅號的地址


我就是當初剛來澳洲申請稅號時搬過好幾次家(也沒去拿信)

所以忘記當初申請的地址是哪一戶的

我說忘記了或隨便說一個之前住過的地址

一直說查不到我的資料(可能因為我沒講對地址不想給我Linking code)

因為這樣又打了好幾次電話

我還特地打去移民署確有沒有我的簽證資料(當然是有的)

結果隔幾天想說先換我男友打看看

他接到一個男客服

申請稅號時的地址也講錯

但是他打第一次就順利拿到Linking code了

我後來又試了一次也是接到同一個男客服

他也是很和藹的跟我說我的Linking code

假設你的連結代碼是 B6K7Q8A9

他們會說 B for box , 6 , K for king , 7 , Q for queen , 8 , A for apple ,9

沒有分大小寫

記得記完代碼再完整地跟他們對一下是否正確

而且一定要24小時內開通

不然你的Linking code就會被註銷需要再打一次電話

還有盡量接線通話到男客服

可能會比較容易取得你的Linking code

arrow
arrow

    Black 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